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到iPhone!VPN程式中國App Store被下架

今天多間VPN程式廠商反映,多款iPhone翻牆程式在中國被蘋果下架。(美聯社)

今天多間VPN程式廠商反映,多款iPhone翻牆程式在中國被蘋果下架。(美聯社)

2017/07/29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網路長城」,在中國的民眾想了解被擋下的消息唯有利用VPN來「翻牆」一途。但今天多間VPN程式廠商反映,多款iPhone翻牆程式在中國被蘋果下架,讓廠商怒轟蘋果向北京當局妥協。

綜合外電報導,VPN供應商ExpressVPN和StarVPN今天都表示,他們收到蘋果公司的通知,將把VPN程式由中國App Store下架,因為程式包含了「違反中國法律的內容」。對此,ExpressVPN發出聲明表示,非常遺憾看到「蘋果從中協助中國的審查工作」。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多款iPhone的翻牆程式在中國已無法使用,就算曾經購買過也無法重新下載,但擁有其他地區帳單地址的中國用戶則不受影響。針對本次事件,目前蘋果則拒絕發表評論。

蘋果公司於去年就曾應中國政府的要求,將《紐約時報》中、英文版App從中國地區的App Store下架。近幾個月來,北京當局更禁止了許多線上直播APP程式、網路影片,最近則傳出將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外界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即將登場的中共十九大進行維穩工作。

有VPN廠商表示,蘋果公司通知將把VPN程式在中國下架。(圖擷自Twitter)

有VPN廠商表示,蘋果公司通知將把VPN程式在中國下架。(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