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網友白哭了! 中官方否認禁VPN

中國傳出將禁VPN,不過遭官方否認。圖為北京的網咖。(歐新社)

中國傳出將禁VPN,不過遭官方否認。圖為北京的網咖。(歐新社)

2017/07/12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不用哭了!昨天傳出北京下令明年2月1日前禁止民眾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翻牆,不過今天中國工信部表示,並未發出相關通知,駁斥媒體報導不實。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昨天傳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電信營運商被下令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不過今天中國工信部否認,並重申今年1月發布的網路服務相關規定,不會對「合法依規」的各類經營活動造成影響。

不過中國工信部表示,當局主要打擊對象是「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無國際通信業務經營資質的企業和個人,租用國際專線或VPN違規開展跨境的電信業務經營活動。」聲明也強調,外資、跨國企業因「辦公自用」等原因需要跨境連網,可依法申請租用。

報導指出,有接近監管部門的人士透露,對於VPN業務的具體辦法目前仍在研究中。一切還是要以工信部的統一口徑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