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罕病男嬰小查理 爸媽爭取回家迎向生命終點

英國罕病男童小查理(Charlie Gard)的父母在24日放棄帶孩子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後,希望能帶他回家拔管。(美聯社)

英國罕病男童小查理(Charlie Gard)的父母在24日放棄帶孩子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後,希望能帶他回家拔管。(美聯社)

2017/07/26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罕病男嬰小查理(Charlie Gard)的父母在24日放棄帶孩子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後,希望能帶他回家拔管,他們25日重返法院聽審,法院將決定小查理在家中或醫院迎向生命終點。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8月出生的小查理罹患罕見的「粒線體基因缺乏症」(MDS),為求一線生機,他的父母想把他帶到美國接受新興療法,但收治他的英國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認為這無助病情,並打算放棄治療。為此,小查理的父母與醫院數次對簿公堂,還引起教宗方濟各和美國總統川普關注。

小查理雙親的委任律師24日向法院表示,他們已經放棄前往美國接受的治療的計畫,因為已經太遲了。律師25日告訴法官,小查理雙親最後的願望就是帶他們病重的孩子回家拔管,指控醫院阻擾此事。

醫院則說,小查理的雙親拒絕調解,代表律師告訴法官,醫院也希望能履行父母的願望,如果這是可行的、對小查理也是最好的;「我們需要平衡家長的願望和查理的最大利益。」

根據英國《太陽報》指出,小查理的雙親說,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帶孩子回家,讓他睡在他的房間裡,一個他從沒睡過的房間。

位於倫敦的法院外,群眾、媒體等關注小查理案。(美聯社)

位於倫敦的法院外,群眾、媒體等關注小查理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