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作家沼田真佑奪芥川獎 佐藤正午獲直木獎

芥川獎得主沼田真佑。(圖擷自日本經濟新聞)

芥川獎得主沼田真佑。(圖擷自日本經濟新聞)

2017/07/19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157回芥川獎與直木獎今天在東京舉行評審委員會,芥川獎由沼田真佑以「影裏」奪下獎座,直木獎則是由佐藤正午以「月的盈虧」獲獎。

綜合報導指出,奪下芥川獎的沼田真佑現年38歲、住在盛岡市,他出身北海道小樽市,曾擔任學校老師,現在則是一邊打工一邊寫小說。由於沼田真佑唯一談得來的朋友在311大地震中失去音訊,他每天都是空虛度日,他在書中寫到在社會角落討生活的孤獨感和焦躁,以及主角與災區互動的情況。沼田真佑的作品「影裏」過去就曾獲得文藝雜誌新人獎,這次更讓他首度入圍就拿下芥川獎。

而奪下直木獎的佐藤正午現在61歲,出身長崎縣,他沒念完大學就開始創作,過去以「永遠的1/2」獲獎出道,他在3年前曾獲山田風太郎獎,這次也是首度入圍就拿到直木獎。佐藤正午的得獎作品「月的盈虧」以轉世為題材,描述一位踏入老年的上班族在東京咖啡店遇見一位小學女生,小學女生自稱上輩子就是上班族已故的女兒。

先前以「中間的孩子們(暫譯)」首次入圍日本芥川獎的台籍小說家溫又柔,在得知未奪獎後表示,會跟現在一樣寫自己想寫的作品,一直寫下去。

直木獎得主佐藤正午。(圖擷自The PAGE)

直木獎得主佐藤正午。(圖擷自The P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