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女作家溫又柔 入圍日本最高榮譽芥川獎

溫又柔(中)入圍芥川獎。(圖擷自溫又柔推特)

溫又柔(中)入圍芥川獎。(圖擷自溫又柔推特)

2017/06/20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次入圍芥川賞!日本文學振興會公布第157回芥川賞(獎)及直木賞(獎)候補名單,台灣出生的女作家溫又柔,首度入圍被視為日本純文學最高榮譽之一的芥川獎,將與其他3名日本作家共同角逐。

綜合日媒報導,此次芥川獎僅4人入圍,為二戰後最少人入圍,直木獎則有5人獲提名。溫又柔與沼田真佑為首次入圍芥川獎,今村夏子及古川真人則為第2度入圍。

溫又柔現年37歲,於台北市出生,3歲就隨父母移居日本東京都,畢業於法政大學國際文化學部,獲得碩士學位。他在2009年以《來福之家》獲得昴文學獎佳作後出道,2016年以《我住在日語》獲得日本隨筆作家俱樂部獎。

溫又柔此次入圍作品為《真ん中の子どもたち 》,他透過自身經驗探討跨文化、國籍、語言等,對二、三代子女的衝擊議題。過去同為台灣出生的日本小說家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則在2015年以小說《流》獲得直木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