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鎮壓新疆擴及海外? 埃及大規模逮捕維族人

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週四(6日)表示,在埃及當局廣泛的掃蕩行動後,中國維吾爾族的學生遭到拘留。圖為新疆烏魯木齊。(路透)

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週四(6日)表示,在埃及當局廣泛的掃蕩行動後,中國維吾爾族的學生遭到拘留。圖為新疆烏魯木齊。(路透)

2017/07/0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週四(6日)表示,在埃及當局廣泛的掃蕩行動後,中國維吾爾族的學生遭到拘留,這震撼了在埃及的維族學生和社區,質疑中國在新疆的鎮壓行動擴展到了海外。

《美聯社》報導,維族活動人士阿尤普(Abduweli Ayup)表示,埃及警方已拘留了幾十名維族學生,其中20名開羅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的學生,在週三經亞歷山卓要出國時被攔下,並被告知將被遣返回中國。他說,他是直接從被拘留者及其親屬聽到這些消息。

在這拘留行動發生之際,早前有報導傳出,中國政府正尋求方法讓海外的維族人回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週四也證實,有中國公民被拘留在埃及,並稱領使館官員會去探望這些人,但發言人並未提供進一步消息。

埃及是中國穆斯林進行宗教研究的熱門地,這次拘留行動被活動人士視為一個可能的跡象,顯示中國在新疆鎮壓行動正在擴展到海外。

一名擔心報復要求匿名的活動人士說,海外團體本週已將60名維族學生從埃及移往土耳其的安全地區,但其中20人在飛往杜拜時被關押。

中國政府過去一年大大加強新疆的安全措施,也加強控制宗教信仰,官員指稱,要對該地區的極端主義,展開不讓步的堅定行動。海外維族維權團體表示,這些措施讓新疆變成一個警察省份,可以任意進行逮捕、侵入性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