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觀光客越來越多 居民: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已給當地居民帶來不便。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已給當地居民帶來不便。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2017/06/15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已給當地居民帶來不便,日媒報導,京都的巴士、觀光景點都是滿滿的人潮,有居民對持續聚集的人潮感到不安,也有人認為已超過負荷。

《朝日新聞》報導,京都的祇園新橋地區,自1990年起在櫻花季舉辦夜櫻點燈活動,每年湧入30萬(含白天)觀光客,但因遊客太多,且常不守交通規矩,主辦單位決定連辦27年的夜櫻點燈活動,今年停辦。

點燈執行委員會代表秋山敏郎表示,賞花客過多,持續聚集的人潮感到不安,他認為當地承受不了如此多的人潮。秋山透露,中止點燈也有點想質問市府「這樣下去真的好嗎?」的涵義。

由於以京都風光為賣點的商機持續擴大,越來越多觀光客到當地拍攝婚紗照,有業者不斷招攬海外的新人來拍攝,當地對此感到頭痛,據了解,就曾出現過當地住戶制止對方在自家玄關處拍攝,所引發的糾紛。

在當地推動美化運動的冨田貫之表示,努力守護的景觀,在不被尊重的狀況下被消費,只是不斷增加他們的負擔。

在傍晚,京都清水道巴士站附近,遊客將人行道站滿,導致行人無法通行,大多數是外國人,當地居民藤田洋說,擠滿人的巴士已是家常便飯,感覺哪天好像會發生事故一樣,對此感到很恐怖,「最近的人潮很不尋常。感覺已經超過負荷限制了」。

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已給當地居民帶來不便,圖為JR京都站。(資料照,路透)

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已給當地居民帶來不便,圖為JR京都站。(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