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政策是否能再維持50年? 美國務卿:美正在討論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在國會表示,美國在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之餘,也會落實對台灣的承諾。圖為提勒森13日出席參院外交委員會聽證。(彭博)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在國會表示,美國在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之餘,也會落實對台灣的承諾。圖為提勒森13日出席參院外交委員會聽證。(彭博)

2017/06/15 00:4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表示,川普政府在檢討美國對中政策上會奉行長久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但也同時會信守對台灣的所有承諾。

提勒森是在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一場針對國務院預算的聽證、被來自俄亥俄州的友台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問到有關台灣問題時,作出上述表示。

提勒森先重複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的發言,即川普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提勒森說,過去50年來定義美中關係的是一個中國政策,美中彼此對此各有其詮釋,而今問題在於未來50年是否依然奉行不悖。提勒森說,重要的是在與中國維持交往之餘,美國也想要落實對台灣的承諾…但問題在於,「一個中國」政策是否能再維持50年?這些是美國目前正進行的討論,而且在許多方面極為複雜。

夏波在發問時以「國家」(nation)稱呼台灣,稱台灣是美國盟友、台灣的民主自由足以作為世界典範,但卻面對中國無情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