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大老:中國宛如南海「惡霸」

美國共和黨資深議員麥肯(見圖)在雪梨演講時,批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宛如南海的「惡霸」。(路透)

美國共和黨資深議員麥肯(見圖)在雪梨演講時,批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宛如南海的「惡霸」。(路透)

2017/05/30 18: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資深議員麥肯(John McCain)今日(30)在澳洲雪梨演講時,痛批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此舉宛如南海的「惡霸(bully)」,呼籲華府與其盟友協商出抗衡中國的方針。

麥肯直言,「中國透過填海造島將島礁軍事化,顯然違反國際法。」路透指出,美、中代表將出席新加坡的區域安全會議,預期麥肯此言將升高兩國的緊張關係。

為了抗衡蠻橫南海的中國,美國啟動「自由航行」任務,但美國盟友擔心與北京疏離,目前未加入此任務。麥肯演說時疾呼美國盟友共同找出一套和平解決方式,還不至於要求澳洲加入「自由航行」。

美國估計,北京在過去3年來,於南海造陸增加32公頃,並且建造飛機跑道、港口、飛機庫、以及通訊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