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廣東數萬人暴動抗議 武警催淚彈鎮壓

中國廣東清遠市飛來峽鎮民眾抗爭焚化廠設置,數萬人上街抗議,武警催淚彈鎮壓。(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廣東清遠市飛來峽鎮民眾抗爭焚化廠設置,數萬人上街抗議,武警催淚彈鎮壓。(圖擷取自網路)

2017/05/11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清遠市政府打算在飛來峽鎮設置一座垃圾焚化廠,但遭到當地民眾強烈反對,從本月7日開始,陸續有民眾上街抗議,大批特警及武警以以催淚彈強勢鎮壓,但是,越鎮壓人越多,抗議人潮在5月10日暴增到數萬人,飛來峽鎮全鎮罷市、罷課,即使武警抓走300多人,仍然打不散抗議人潮,當地市政府在昨天晚間宣佈取消興建焚化廠,平息眾怒。

綜合媒體報導,抗議民眾在9日晚間就已聚集了數萬人在飛來峽鎮最繁華的城市廣場,而官方也從廣東其他方調來大批的特警、武警進行鎮壓,由於群情激憤,警方以除了發射催淚彈驅人群之外,也繼續抓走一些抗議民眾,究竟有多少民眾被抓走,從100多人到 300人的數據都有,但仍然平息不了眾怒,民眾與警方並在街頭對峙。

一直到昨天,集會抗議人不斷的從外地進到飛來峽鎮,更有一部分人到清遠市抗議,罷市、罷課都在繼續中,直到傍晚,連日沒有露面的清遠市長郭鋒終於出現在示威人群之前,並當眾宣布取消垃圾焚化廠的設置,被逮捕的抗議民眾隨後也獲得釋放。

獲得勝利的群眾立即放鞭炮慶祝,但也有群眾憂慮這只是官方的拖延戰術,依舊不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