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北京使館外「天價」商機 印一張A4要900元

美國大使館外有不不少趁機做買賣的攤販,用車子提供各種列印、複印、拍照的「天價」服務。(圖取自微博)

美國大使館外有不不少趁機做買賣的攤販,用車子提供各種列印、複印、拍照的「天價」服務。(圖取自微博)

2017/04/23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中國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外有不少趁機做買賣的攤販,用車子提供各種列印、複印、拍照的「天價」服務,攤販看準辦業務民眾的緊急需求,複印一張A4黑白文件竟喊價到200元人民幣(約900台幣)。

中國《北京晨報》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的天澤路,除了辦業務的民眾大排長龍,還有幾輛車長期占據道路,攤販在車內擺了各種設備,提供列印、複印、拍照和代辦簽證等服務。雖然該地已是公安重點管理區域,不法流動攤販仍屢禁不止。

各項服務雖漫天喊價,卻不缺顧客,一名男子告訴記者,複印一次要20元人民幣(約90台幣)。列印2張簽證照片則要50元人民幣(約220台幣),有急需沒看價錢的民眾,甚至會被攤販鑽漏洞價錢翻倍。一名網友說,他列印一張A4黑白文件,被要走200元人民幣。

另外,因進入大使館不得攜帶手機等電子設備、公事包等大包包,這些提供高價列印服務的車子,後車廂還提供置物櫃服務,要價30至50元人民幣(約132至220台幣)。

執法單位表示,「車輛是流動的,我們執法車輛或者人員一過去,他們立刻開車就跑」。雖然有對非法攤販罰款,但有商機、利潤大,攤販仍會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