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冒牌少將詐財百萬 北京前政委來台出庭

假少將盛重遠住在新北永和這處社區,他住的3房,市價約2000多萬元,鄰居說盛在社區也自稱是情治單位人員。(記者陳慰慈攝)

假少將盛重遠住在新北永和這處社區,他住的3房,市價約2000多萬元,鄰居說盛在社區也自稱是情治單位人員。(記者陳慰慈攝)

2017/04/12 00: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兵退伍、無業的53歲男子盛重遠,涉嫌假冒軍情局少將處長,並打著熟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遊走兩岸行騙詐財千萬元,就連曾任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的中國富商韓志軍也上當,新北地檢署今年2月將盛收押禁見,因羈押期將屆滿,檢方以有反覆實施及尚有其他被害人等由,聲請延押,法院今將開延押庭。

檢憲調查,盛重遠以能「協辦加拿大移民」,向韓志軍收取安排韓妻到加拿大國會演講的活動費,誆稱演講完,議長就會以優秀人士名義,推薦韓妻入籍,之後又收北京到加拿大商務艙機票等款項,前後向韓拿258萬元,事後一再推諉,韓才知被騙,去年底來台向憲兵隊檢舉。據了解,韓上月已悄悄飛來台灣出庭作證。

此外,盛還以可助投資中國音樂APP,詐騙驊訊董座鄭期成500萬元,並向殯葬業者謊稱能協助取得軍醫院的太平間經營權,但需450萬元打點,甚至還以能安排與希拉蕊碰面,詐騙小學同學42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