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少女爆冷奪冠 三連斬中國桌球名將

17歲的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在中國所舉辦的桌球亞錦賽三連斬中國好手爆冷奪冠。(法新社)

17歲的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在中國所舉辦的桌球亞錦賽三連斬中國好手爆冷奪冠。(法新社)

2017/04/16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7歲的日本桌球小將平野美宇,在中國所舉辦的桌球亞錦賽三連斬中國好手爆冷奪冠,讓地主中國顏面無光,中國官媒對此表示,平野美宇奪冠是因為有「中國力量」的支撐。

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平野美宇在2015年接受前中國桌球選手王銳的指導,王銳曾是中國河北桌球隊的一員,但沒有入選過中國國家隊,15年前他就前往日本擔任桌球教練,日本為了在2020年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將日本所有小學六年級以上的桌球冠軍,從國一到高三集訓6年,王銳也是這精英隊教練;新華社認為日本桌球的崛起和中國元素密不可分。

新華社稱,對桌球界及中國隊來說,日本在桌球項目的崛起,是利大於弊,一項運動的競爭更激烈,勝負更難意料,才能吸引更多觀眾的目光。

世界排名11的平野美宇,去年雖首度奪下女子世界盃冠軍,但當時中國球員並未參賽,但這次亞錦賽,她共擊敗4名世界排名前6的高手,包括世界排名第1的丁寧、第2朱雨玲、第5陳夢,還有世界第6的我國好手鄭怡靜,成為中國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頭號心腹大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