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霾有多嚴重? 紐時駐地記者道出無奈心聲

狄雨霏因工作需求,把家人和孩子帶到中國,但她對孩子感到相當內疚。(圖擷自紐時)

狄雨霏因工作需求,把家人和孩子帶到中國,但她對孩子感到相當內疚。(圖擷自紐時)

2017/04/01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地霧霾傷害健康,許多外媒駐地記者深受其害,《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最近寫專欄提到無奈心聲,直說對自己的家人、小孩很內疚。

狄雨霏在《紐時》的「時報內情」(Times Insider)專欄分享遭遇,因為工作需求,帶著全家搬到中國,她感嘆身為父母,對孩子很內疚,並反問在霾的環境下暴露多久會有問題,「應該只待3年?5年?還是10年?」她引用報告數據,中國北京、印度新德里、伊朗德黑蘭等地都超過WHO的上限;報告也指出,骯髒空氣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

文中也分享其他《紐時》駐地記者遇到的問題,包括駐倫敦記者本霍爾德(Katrin Bennhold)、駐新德里的南亞分社社長巴里(Ellen Barry)等人也都遇到相同狀況。

狄雨霏強調中國的霾害嚴重性,「即使是那些竭盡全力保護孩子肺部的同事,也難以抵禦煙霧的影響。」去年北京分社前社長黃安偉已返美,因為他的3歲女兒一直乾咳,但在空氣乾淨的地方,咳嗽就好了。

她在文末強調,「我們在北京嘗試過各種方法,但實際上只有一件事情有用:讓空氣清潔起來。」

中國霾害問題嚴重,民眾出門必備口罩。(法新社)

中國霾害問題嚴重,民眾出門必備口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