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何強烈反薩德? 專家:怕美國勢力延伸「後花園」

為何中國強烈反薩德?五角大廈前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指出,中國是因為地緣政治而反對薩德,因為中方將薩德視為美國勢力在「中國後花園」的延伸。(路透)

為何中國強烈反薩德?五角大廈前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指出,中國是因為地緣政治而反對薩德,因為中方將薩德視為美國勢力在「中國後花園」的延伸。(路透)

2017/03/23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因為部署薩德系統導致中國強烈反彈,五角大廈前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指出,中國是因為地緣政治而反對薩德,因為中方將薩德視為美國勢力在「中國後花園」的延伸。

鄧志強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路撰文指出,中國擔心薩德配備的AN/TPY-2雷達可「看清」解放軍的彈道飛彈,且中美戰略關係恐因此變得不穩,但鄧志強認為這項說法及恐懼並沒有根據,因為部署在南韓的薩德只有一項任務,就是防衛北韓導彈攻擊,美國也已經在關島和日本部署相同雷達裝置,中方試射飛彈行動並不會被美國「看得更清楚」。

鄧志強指出,中國的戰略目標是逐步建立自身在亞太地區的主導力量,但此戰略的重點在於美國外圍區域的動態,尤其是在軍事領域方面,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國將薩德視為美國勢力在「中國後花園」的延伸,也代表阻攔中方戰略野心和主導區域的意向,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如此強烈反制南韓的原因

針對即將到來的「川習會」,鄧志強表示,美國應該對習近平直言北韓是美國及其盟友的嚴重威脅,絕不接受北韓擁有核武,為了盟友和自身安全,美國會捍衛到底,如果北韓繼續恣意妄為,那部署薩德只會是一個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