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議會外男子持刀攻擊 警方以恐攻處理

2017/03/23 00:22

〔中央社〕英國議會22日下午陷入一片混亂,最新消息是,有1名男子開車衝撞議會圍欄,撞傷多名行人,隨後持刀襲警,遭警方開槍制服。警方目前以恐怖攻擊事件處理。

目擊者表示,這名男子開車試圖闖過議會圍欄,撞到多名行人,接著他下車衝向警方。有人看到他持刀攻擊大門旁的警員,當他要攻擊第2名警員時,被開槍擊中。整起事件發生在下午2時45分左右。

下午2時50分,下議院暫時中止所有議程,要求所有議員按兵不動,議會員工也被要求待在辦公室中不要外出。警方在3時左右證實西敏橋發生槍擊事件,多人受傷。隨後有救護直升機降落在議會廣場。

下議會議長李登頓(David Lidington)向同僚議員證實,「似乎有1名員警遭刺傷,行兇者據信遭武裝警察擊中。」

唐寧街拒絕證實事發時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人在何處,但表示她安全無虞。

下午3時35分,蘇格蘭警場表示,西敏寺發生的事件「直到有進一步消息以前,會被視為恐怖攻擊事件處理。」

國會大廈外頭數個街區目前遭到淨空,西敏橋也暫時封閉。從媒體空拍畫面可看到大批警車出動。目前約有200名議員正在國會大廈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