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立場? 杜特蒂:菲律賓不適合同婚

杜特蒂表示,菲律賓不適合同性婚姻。(路透)

杜特蒂表示,菲律賓不適合同性婚姻。(路透)

2017/03/21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只能跟女人結婚」。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19日晚上的演說中表示他反對同性婚姻。一改他曾經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場。

總統杜特蒂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 Pyi Daw)的菲律賓社區對菲律賓人發表了演講,演講中提到「沒有性別問題,因為你可以是他或是她......這是他們(西方)的文化,並不適用於菲律賓。我們是天主教徒,也要遵守民法,這代表你只能跟女人結婚。一個女人嫁給一個男人。」

杜特蒂澄清,他表示「沒有反對同性戀者(nothing against gays)」,並且說他有幾個親戚也是同性戀。

人口將近1億的菲律賓有8000萬名天主教徒。在2015年一場全國性的談話節目中,杜特蒂曾宣布他會考慮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在2016年時杜特蒂曾對同性戀者表達了同情,曾說「婚姻是亞當、夏娃和同性戀。」對照起今天的發言,杜特蒂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多了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