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前主持人談薩德反韓潮 要先抵制「蠢貨」

南韓樂天集團供地給薩德,在中國商店遭民眾抵制。(法新社)

南韓樂天集團供地給薩德,在中國商店遭民眾抵制。(法新社)

2017/03/09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署薩德引發中國不滿,掀起一波反韓潮抵制韓貨。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也在網路討論薩德議題,提到為何不抵制美國?他還表示,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蠢貨」。

趙普日前在微博發文討論薩德,首先以甲、乙問答方式討論抵制問題,甲問「你抵制韓國抵制樂天了嗎?」乙回為何要抵制,甲再說「你不知道美國在韓國安置薩德,意欲對中國圖謀不軌,韓國樂天把一塊地提供給美國用於安置薩德!」乙則反問「那為什麼我們不抵制美國呢?」

趙普在上述情境對話最後寫到「這個問題我也被難住了」。接著又出了一個選擇題,「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__?」4個選項分別是美貨、日貨、蠢貨和韓貨,趙普的選擇是「蠢貨」。

趙普的發文引起中國網友強烈反彈,「聰明人都知道柿子要挑軟的捏,只有蠢貨才問為什麼不捏硬的!」、「中國目前實力不如美國,抵制美貨弊大於利。但是修理一下敢於在美國後面欺負中國的跳梁小丑還是有能力的」,直言趙普這樣的看笑話說風涼話的才是蠢貨。

但也有網友讚同趙普的論點,「我們要抵制蠢貨」、「抵制蠢貨,義不容辭!」,大讚趙普「敢言、無畏、清醒、有良知!」,還有網友調侃說抵制韓國貨的,結果三星手機捨不得摔。

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表示,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蠢貨」。(圖擷取自趙普微博)

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表示,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蠢貨」。(圖擷取自趙普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