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空污奪命 31城26萬人因霧霾過早死

一份空污報告指出,中國有31個城市因PM2.5過高,導致26萬人因霧霾過早死亡。(美聯社)

一份空污報告指出,中國有31個城市因PM2.5過高,導致26萬人因霧霾過早死亡。(美聯社)

2017/02/06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小川團隊,在歷經一年研究後於日前公布的一份空污報告,內容指出,中國有31個城市因PM2.5過高,導致26萬人因霧霾過早死亡。

《博聞社》報導,該份報告指出,2013年因大氣PM2.5污染嚴重,中國有31個城市25.7萬人「超額死亡」。最嚴重的12個城市為石家莊、濟南、長沙、成都、南京、武漢、南昌、合肥、天津、哈爾濱、重慶及瀋陽。

潘小川說,「超額死亡」意指多死亡的人數,如果PM2.5沒這麼嚴重,這些人本來不會死。他指出,「超額死亡」是象徵相對危險度,代表死亡風險,「超額死亡」人數越多,代表居住此地的健康風險越大。

該報告呼籲中國當局儘速治理空污,但潘小川也強調,當局治理政策應基於對民眾健康的影響,而非簡單著眼於PM2.5濃度。

《香港01》指出,該報告在4日出爐,《澎湃新聞》報導該報告後,該篇文章當天很快就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