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衛星記錄中國霾害 15年間變化怵目驚心

NASA衛星每年空拍紀錄中國華北地區的空氣汙染,一年比一年嚴重。(圖擷取自NASA)

NASA衛星每年空拍紀錄中國華北地區的空氣汙染,一年比一年嚴重。(圖擷取自NASA)

2017/01/05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汙問題嚴重,從美國太空總署 (NASA)的Terra/MODIS衛星每年發布中國華北地區的空拍畫面中,可看出自2001年的氣溶膠汙染開始,除2008年因是奧運年,空氣有所改善,其餘年份只有越來越嚴重的霾害,到了去年霧霾已覆蓋全中國大片區塊,令人怵目驚心。

由照片中可見,2001年,NASA在中國東部觀測到呈現灰色的氣溶膠污染,向東延伸到渤海灣,但仍能看清楚陸地,不過自2002起,霧霾開始惡化,不斷向他處擴散,2007年7月份的空拍照片中,霧霾與雲層結合,完全看不到北京。

2008年因應北京奧運舉辦,北京政府實行多項試圖減少空汙的措施,這年的空拍照片可看出華北地區霧霾明顯減少,但過了這年之後,空氣汙染又逐年惡化,去年2016年的照片顯示,重度霧霾已覆蓋全中國大片地區。

空拍照片顯示,唯有2008年因為舉辦奧運,空氣汙染明顯減少。(圖擷取自NASA)

空拍照片顯示,唯有2008年因為舉辦奧運,空氣汙染明顯減少。(圖擷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