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暫收難民 安潔莉娜裘莉投書紐約時報暗批川普

安潔莉娜裘莉痛批政府執政應著事實而不是以恐懼為出發點。(資料照,路透)

安潔莉娜裘莉痛批政府執政應著事實而不是以恐懼為出發點。(資料照,路透)

2017/02/03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便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暫停收容難民」,並禁止伊朗、伊拉克、敍利亞、蘇丹、利比亞、索馬利亞及葉門等7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公民在未來90天入境,難民收容計畫也將暫停120天,引起種族歧視與違法等抨擊。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對此更是向《紐約時報》投書,表示美國決定暫停接受難民,並禁止多個穆斯林國家的民眾入境的措施不是美國人的作風,相當譴責因為特定宗教或出生地的難民而採取歧視的作法,也痛批政府執政應著事實而不是以恐懼為出發點。

自2012年起就擔任聯合國難民公署特使的裘莉表示,這些飽受戰亂蹂躪的難民都是受害者,在經歷過恐怖主義及迫害後,都需進一步醫療照顧,因此在入境美國時,都已受過多個聯邦單位仔細檢查,因此裘莉呼籲美國當局應根據事實來調整移民政策,而非恐懼。

相關連結請見:

Angelina Jolie: Refugee Policy Should Be Based on Facts, Not Fear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向紐約時報投書批評川普政府。(圖擷自紐約時報)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向紐約時報投書批評川普政府。(圖擷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