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北極不再一片白... 美麗藍色背後付出的代價

英國攝影師拍下北極日益融化的冰層。(圖擷取自《衛報》)

英國攝影師拍下北極日益融化的冰層。(圖擷取自《衛報》)

2017/01/24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攝影師利柏(Timo Lieber)熱愛拍攝冰層相關的照片,曾走訪冰島、挪威等地,最近他在格陵蘭透過直升機俯瞰拍攝的一系列藍、白主題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們稱讚看完他的作品後,能夠確實感受「原來全球暖化就在身邊」。

利柏與劍橋大學的極地研究中心(Scott Polar Research Institute in Cambridge)合作,由學者告知他哪邊會有較多藍色的融化冰層可以拍攝,不過利柏寫道,他第二次去之後就把研究人員給他的地圖丟了。「因為藍色的河已經多到不用特別去找了,太可怕了。你預期是一片冰天雪地,結果卻灑滿了點點湛藍。」他表示,格陵蘭冰層極速融化,甚至是南極的三倍快。

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象背後,隱藏的是全球暖化的哀愁。

帶你來看看這些照片:



利柏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傳達出「全球暖化就在你身後看著你」的意象。





由冰融化的小河貫穿格陵蘭的冰冠。

越來越多河流形成。



冰冠裂成碎片。

Source:‘What should be pristine white is littered with blue’ – Timo Lieber’s Arctic photograph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