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福岡設點騙中國人 30多名台灣人遭逮

台灣人在日本進行電話詐騙,上月底遭警方查獲。(圖擷自西日本新聞網頁)

台灣人在日本進行電話詐騙,上月底遭警方查獲。(圖擷自西日本新聞網頁)

2017/01/01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岡縣近日破獲來自台灣的詐騙集團,專門在當地對中國人進行電話詐騙,去年12月底有30多名持觀光簽證的台灣人遭逮捕。

根據《西日本新聞》、《朝日新聞》報導,福岡上月底破獲一起國際詐騙案,一個台灣的詐騙組織在福岡縣內設據點,向中國本土的中國人打電話,主要以騙取金錢為目的,有30多名台籍嫌犯被捕,當中還找到大量的「詐欺教戰手冊」與相關器材。

報導指出,日中沒有引渡條款,因此嫌犯以此漏洞逃脫的機率很高,目前福岡縣警察廳、國際刑警組織(ICPO)正在討論是否把情報提供給中國相關單位。

據了解,詐騙集團的地點選在福岡縣古賀市、筑紫野市的工廠,附近居民常看到「很多外國人」進出工廠,最近30多名台籍嫌犯被查獲,並找到電腦、通訊設備等。

這些台灣人表示,「看到每個月大約賺10萬日元的報紙廣告才來到日本。」也有人解釋,「我只是進行健康食品的電話販賣業務,根本沒有做任何工作」不過有人已承認犯行。

台灣在日本設點進行電話詐騙。(圖擷自朝日新聞網頁)

台灣在日本設點進行電話詐騙。(圖擷自朝日新聞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