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鋼筋疑品質太差 菲律賓停止進口2萬噸

菲律賓當局已撤銷進口2萬噸中國鋼筋的准許令,當地鋼鐵協會對此舉拍手稱讚。圖為中國工人在江蘇連雲港將鋼管裝載到卡車上。(法新社)

菲律賓當局已撤銷進口2萬噸中國鋼筋的准許令,當地鋼鐵協會對此舉拍手稱讚。圖為中國工人在江蘇連雲港將鋼管裝載到卡車上。(法新社)

2016/12/14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當局已撤銷進口2萬噸中國鋼筋的准許令,當地鋼鐵協會對此舉拍手稱讚,並在聲明中稱這是為公眾安全利益著想,可遏止不合格的鋼筋在市面上流竄。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DTI)本月8月告知鋼鐵公司Mannage Resources Trading Corporation,召回批准其進口2萬噸中國鋼筋的許可證。DTI告訴該公司,這是為了確保貨物符合法律規範,包括可追溯性、質量及安全標準。

菲律賓鋼鐵協會(PISI)對此舉大為讚賞,協會主席柯勒(Roberto Cola)在13日發表一份聲明,內文稱召回行動符合公共安全利益,也符合政府及產業界嚴格執行鋼鐵強制性標準的政策。

PISI表示,消費者相當樂見該行動,因為這可遏止未經認證、不合標準的鋼筋在市場流動。PISI指出,2013年10月地震中受損的建築或基礎設施,經查發現都是用了不合格及未經認證的鋼筋。

柯勒還表示,菲律賓位於地震帶及颱風區,最好的防災措施就是防止低於標準的鋼材在市面上銷售。根據PISI統計,2015年菲律賓鋼鐵產品,有80%從中國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