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銳減近40% 長頸鹿列「易危」名單

長頸鹿30年消失近40%,專家警告,長頸鹿正在「無聲滅絕」。(路透)

長頸鹿30年消失近40%,專家警告,長頸鹿正在「無聲滅絕」。(路透)

2016/12/08 19:1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專家警告,世界最高的陸地哺乳動物長頸鹿消失將近6萬頭,正在「無聲滅絕」,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在「易危」物種名單。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統計,1985-2015年間長頸鹿的數量從15.5萬銳減至9.7萬,盜獵、人類大量開墾造成棲息地喪失、以及非洲多處動亂皆為數量大減的原因。此外,體型龐大的長頸鹿是非洲戰火的炮灰、溫飽大量人類的食物。

根據IUCN最新的頻危物種紅色名錄,長頸鹿已被列入「易危」名單,意思為過去3代的長頸鹿數量減少超過30%。IUCN的長頸鹿專家團隊副主席芬納斯(Julian Fennessy)警告,長頸鹿正在「無聲滅絕」。

芬納斯表示,長頸鹿在非洲西部、中部、以及東部等部份核心生活範圍承受生存壓力,並在過去30年來數量銳減將近40%。芬納斯擔心,長頸鹿「在這麼少的時間內消失這麼多頭。」

儘管研究人員相信,有些當地物種恐怕無法存活,在長遠的未來長頸鹿仍有獲救的機會。倫敦動物學會的藍森(Chris Ransom)說,「南非就是一個管理野生動物的好例子,有許多動物在不同的保育區穿梭,比起其他大多數的非洲地區,南非的情況非常不同。」

芬納斯說︰「非洲南部品種的數量在過去30年增加2至3倍,但是走到非洲東部,長頸鹿的數目可下跌多達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