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公投挫敗 義大利總理宣布辭職

義大利修憲公投的出口民調顯示,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義大利總理倫齊也已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歐新社)

義大利修憲公投的出口民調顯示,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義大利總理倫齊也已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歐新社)

2016/12/05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修憲公投投票已經結束,根據最新的數份出口民調顯示,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修憲公投可能面臨挫敗,有外媒報導指出,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已經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義大利官方還沒宣布公投的最終計票結果,但在出口民調發佈不久後,倫齊便發表聲明承認憲改公投失敗,由於反對修憲陣營佔明顯多數,他尊重也願意承擔失敗結果,並表示他將辭去總理一職。

倫齊將他的政治生涯賭在這一戰,他曾承諾一旦修憲公投沒過,將立刻辭去總理職務,一旦倫齊下台,義大利民粹主義勢力「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將成為最大受益者,該黨持歐洲懷疑主義,領導人多次暗示脫歐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