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生門上鎖阻活路 土國校園惡火釀12死22傷

土耳其1所女學生宿舍週二晚間燃起惡火,奪走12條人命,另外有22人輕重傷。(擷取自《Fox新聞》畫面)

土耳其1所女學生宿舍週二晚間燃起惡火,奪走12條人命,另外有22人輕重傷。(擷取自《Fox新聞》畫面)

2016/11/30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是逃生門上鎖惹禍!土耳其一所中學女生宿舍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7時許失火,救難人員進入火場時赫然發現,在一扇上了鎖的逃生門後竟擠滿了十數具焦屍。這場大火共造成12人死亡、22人輕重傷,死者多為14歲以下的女學生。當地市長震怒痛批,門若沒上鎖、她們根本就不會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惡火發生在土耳其南部阿達納省(Adana)一所中學女生宿舍,

疑似電線走火,加上老舊房舍的木質結構及地毯等物極易燃燒,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從起火點往上延燒,將眾多學生一步一步逼至房舍上層。由於火勢向上竄燒的速度驚人,許多人紛紛跳樓求生,但仍有10餘名師生受困火場內。

火勢大約在3小時後被控制住,當救難人員進入火場,才發現逃生樓梯的門口擠滿了焦屍,由於逃生門當時處於上鎖狀態,導致社會上質疑「逃生門反成殺生門」的聲浪持續高漲。當地市長梭盧(Huseyin Sozlu)也震怒痛批說「逃生門被上鎖。孩子們無法開門。屍體全在哪兒尋獲。」。如果門能打開逃生,「她們當然可以倖免於難!」

據報導,此次大火的12名死者中,有11名女學生和1名導師,她們的身分尚未公開,不過據當地媒體指出,這些不幸罹難的女學生年齡均在14歲以下。

木質建築易燃的特性讓火勢迅速延燒。(擷取自《TNR》)

木質建築易燃的特性讓火勢迅速延燒。(擷取自《TNR》)

由於逃生門遭上鎖,許多傷者紛紛跳窗求生。(擷取自《TNR》)

由於逃生門遭上鎖,許多傷者紛紛跳窗求生。(擷取自《TN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