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英研究:吃巧克力配音樂 味道跟著變

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在吃巧克力時聽不同種類的音樂,會因此吃到不同的味道。(法新社)

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在吃巧克力時聽不同種類的音樂,會因此吃到不同的味道。(法新社)

2016/11/22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巧克力的味道可能隨著音樂而改變嗎?最近英國研究發現,吃巧克力時如果聽不同種類的音樂,會吃到不同的巧克力味道。

據《鏡報》報導,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的食品科學團隊最近發現,不同類型的音樂會影響巧克力所含的奶油對人味蕾的作用,因此影響巧克力整體的味道。當你邊吃巧克力邊聽較舒緩的長笛音樂時,巧克力吃起來會更有奶油味;然而當你邊吃巧克力邊聽音色較尖銳的小提琴音樂時,同樣的巧克力嚐起來卻可能變的比較苦澀。

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也指出,吃巧克力的時候順便聽音樂,可以增加愉悅感。目前研究團隊正在和比利時一間巧克力工廠合作,他們希望製造出一盒巧克力與一張音樂原聲帶,讓顧客可以邊吃巧克力邊聽音樂,體驗不同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