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如何看待混血兒?《BBC》記者:取決於膚色

有美國血統的日本名模水原希子。(法新社)

有美國血統的日本名模水原希子。(法新社)

2016/09/20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際化社會的來到,跨國婚姻越來越普遍,也因此出現越來越多的混血兒。而不同社會對於這些混血兒都有不同看法,日本人就崇尚擁有較白膚色的混血兒,膚色較重的混血兒反而容易被歧視。

《BBC》記者大井真理子(Mariko Oi)在分析日本社會的文章中指出,日本的混血兒數量並不多,在2014年的新生兒中,只有3.4%的嬰兒的父母其中一方不是日本人。雖然日本的演藝圈會擁抱混血兒充滿異國情調的顏值,不過這幾乎只有當父母其中一方是白人的時候會發生。

大井真理子舉自己的混血女兒為例,她的女兒因為從父親那裡遺傳到大眼睛和長睫毛,經常受到讚美。擁有日美混血的記者羅伯森(Morley Robertson)也指出,日本媒體和社會很崇尚半白的膚色,他在生活當中,肯定享受過許多比非混血兒更好的待遇。

大井真理子隨後將話題帶到那些膚色不夠白的混血兒身上,在去年獲選為日本小姐的混血兒宮本亞莉安娜(Ariana Miyamoto)就因為父親是黑人,而曾受到欺凌。今年獲選日本小姐的日、印混血兒吉川普裏安卡(Priyanka Yoshikawa)也曾經因為印度血統而遇過歧視。

大井真理子引述羅伯森的觀點,認為日本社會存在著一種「種族排序」,白人是最高級的,黑人則是在最底層,因此造成對不同種族混血兒的歧視。而在各種混血兒當中,韓國和日本的混血兒最常要面對到歧視,他們大多是在日本殖民時期出生,因此很多日本人認為這樣的混血兒對日本不夠忠誠,相當痛恨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