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蘭蒂蹂躪中國福建 「800年廊橋」慘遭沖斷

泉州古蹟東關橋在莫蘭蒂造成的風災中被毀。(圖擷取自微博)

泉州古蹟東關橋在莫蘭蒂造成的風災中被毀。(圖擷取自微博)

2016/09/15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颱風莫蘭蒂從台灣南部撲向中國福建,今天(15日)凌晨3時在廈門登陸,強風暴雨造成閩南地區嚴重災情,就連泉州市永春縣800多年歷史的廊橋東關橋(又名通仙橋),都不幸被暴漲的洪水沖垮。

根據中國《東南早報》報導,今天上午9時左右,受莫蘭蒂帶來的暴雨影響,橫跨永春縣湖洋溪的古蹟東關橋,因為不堪暴漲的溪水衝擊,竟硬生生「攔腰沖斷」,令人惋惜。

東關橋始建於南宋紹興十五年(西元1145年),全長85公尺、寬5公尺,是閩南絕無僅有的長廊屋蓋梁式橋,因奇特之構造與精湛之技藝,1991年被列為福建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東關橋原貌。(圖擷取自網路)

東關橋原貌。(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