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程式狂搶124盒月餅 阿里巴巴4員工遭開除

阿里巴巴4名安全部工程師寫程式搶購月餅,當天即遭到開除。(資料照,歐新社)

阿里巴巴4名安全部工程師寫程式搶購月餅,當天即遭到開除。(資料照,歐新社)

2016/09/14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12日下午開放員工內購月餅,有4名工程師抱著搶月餅、秀技術的心態,寫程式搶購124盒,當天即火速遭到開除。

中媒綜合報導,其中一名遭開除的阿里員工在網路爆料,自己想買1盒月餅,一開始用手點搶不到,就寫了個自動搶購程式,準備搶下午4時開放的新一批月餅,沒想到竟一口氣搶到16盒,趕緊打給行政人員退訂,豈料半小時後就被約談,2小時後就被辭退。「這是我經歷過最快的離職」。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振飛表示,這4名遭開除工程師是安全部的員工,雖然搶月餅沒有干擾到阿里巴巴外部平台業務,但對內部其他員工造成福利分配的不公正,而且,阿里巴巴對外一直打擊「黃牛」,無法容忍內部員工成為「技術黃牛」,最後忍痛作出開除4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