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搬行李竟肺泡破裂 醫生:氣胸特愛瘦高型男生

醫生指出,氣胸特別偏愛瘦高型男生,他們多為扁平胸廓,一旦突然劇烈運動或突然改變體位,易使得肺泡內壓驟然增高,導致肺泡破裂。圖為氣胸示意圖。(台北醫院提供)

醫生指出,氣胸特別偏愛瘦高型男生,他們多為扁平胸廓,一旦突然劇烈運動或突然改變體位,易使得肺泡內壓驟然增高,導致肺泡破裂。圖為氣胸示意圖。(台北醫院提供)

2016/09/1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一名大學新生幫同學搬行李,來回爬了幾次樓梯,臉色變得蒼白,還出現喘不上氣的症狀,經送醫檢查竟是患上自發性氣胸。醫生指出,氣胸特別偏愛瘦高型男生,他們多為扁平胸廓,一旦突然劇烈運動或突然改變體位,易使得肺泡內壓驟然增高,導致肺泡破裂。

據《環球網》報導,這名18歲大一男同學,身高180公分,但體重僅55公斤,他為了幫室友搬行李到位在6樓的寢室,上下來回跑,臉色變得蒼白,還出現喘不上氣的症狀,休息10分鐘後依舊沒有好轉,隨即送往醫院就診。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這名瘦高的男同學是自發性氣胸,他的肺部已經被壓縮了百分之80,因肺泡破裂,導致吸進肺裡的空氣跑進胸膜腔,正是這些氣體壓迫到肺部,出現呼吸困難。男同學經過治療後,目前情況良好。

醫生指出,氣胸特別偏愛瘦高型男生,他們多為扁平胸廓,一旦突然劇烈運動或突然改變體位,易使得肺泡內壓驟增高,導致肺泡破裂,也呼籲體重特別瘦高的男性不要沉迷於電腦,應多加強體能訓練,並注意營養的攝取,避免突然劇烈運動,出現不適必須立即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