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鱉列瀕絕物種 日媒:主因是中國人「爆食」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簡稱IUCN)日前發布最新全球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其中新增了野生鱉(甲魚)。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簡稱IUCN)日前發布最新全球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其中新增了野生鱉(甲魚)。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17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簡稱IUCN)日前發布最新全球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其中新增了鱉(甲魚)。有日本媒體稱,主因是中國人「爆食」鱉。

先前日本媒體《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由於日本、中國、台灣等捕獲野生鱉,並用於食用和養殖,造成數量減少。不過,鱉列入紅色名錄並不直接關係到限制轉讓與捕獲,仍可引起重視加以保護。

而日本媒體《產經新聞》15日報導,群馬縣鱉加工銷售協會的代表小貫勝博說,鱉在中國是一種中藥,相當有人氣,雖然價格不斐,隨著中國有錢人越來越多,消費能力也相對增加。報導也說,越南也有鱉,但湄公河中的野生鱉被許多中國人買走,該文推測野生鱉面臨滅絕危機是指中國和東南亞國家。

《產經新聞》指出,日本同樣有食用鱉,常見的吃法是火鍋。小貫勝博指出,日本從30年前開始養殖溫泉鱉,掌握從卵開始養殖的技術,如今市面上的鱉都是人工養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