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加拿大外長面 王毅嗆記者「妳沒發言權」

中國外長王毅訪問加拿大,卻在記者會當眾飆罵女記者。(圖擷取自《CBC》)

中國外長王毅訪問加拿大,卻在記者會當眾飆罵女記者。(圖擷取自《CBC》)

2016/06/0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加拿大,1日與加國外長召開共同記者會,但在會上,加拿大「iPolitics」網站女記者康娜莉(Amanda Connolly)發言時,問及遭中國以「竊取國家秘密」罪名拘禁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讓王毅明顯動怒,當眾斥責,「我建議妳不要用這麼不負責任的態度問問題」。

高凱文1984年移居中國,2008年在中國、北韓邊境的遼寧省丹東市開設咖啡館,並對北韓人從事基督教援助工作,但在去年2月被中國當局羈押,今年1月被正式起訴竊取國家秘密的罪名。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康娜莉昨天向王毅問到,由於高凱文及香港書商失蹤等事件,讓國際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有不少疑慮」,此外,中國在南海的領土野心也引發了不穩定效應。

王毅聽完後表示,「妳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從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妳了解中國嗎?妳去過中國嗎?知道中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面貌,把6億以上的人擺脫了貧困嗎?妳知道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

王毅強調,「如果我們不能夠很好地保護人權的話,中國能取得這麼大的發展嗎?妳知道中國已經把保護人權列入我們的《憲法》當中嗎?我要告訴妳,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妳!而是中國人自己!妳沒有發言權,中國有發言權!所以請妳不要再做這種不負責任的提問。中國歡迎一切善意的建議,但我們拒絕任何無端的指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