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男女、只分站坐 德州電影院廁所跨越性別

新的廁所設計圖明顯可看出右半邊是站立式的小便斗區,左半邊是有坐式馬桶的隔間區。(圖擷取自阿拉摩電影院官方臉書)

新的廁所設計圖明顯可看出右半邊是站立式的小便斗區,左半邊是有坐式馬桶的隔間區。(圖擷取自阿拉摩電影院官方臉書)

2016/05/27 19:1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性別認同與廁所使用權爭議正方興未艾,德州連鎖電影院阿拉摩(Alamo Drafthouse)也趕搭此一熱門話題,宣布將推出全新設計、以姿勢而非性別來區分中性廁所。

該連鎖電影院創辦人李格說,他不要看到目前正在新建中的奧斯汀穆勒地區的新電影院內有任何的『男』或『女』的標誌,已推翻該建築內的廁所原始設計,並在過去數週與建築師衛斯腦力激盪,力求設計出既能符合當地政府規定,又能讓所有性別人士感到舒適的新廁所,最後決定以「姿勢」來區分,一邊是「站立式」小便斗,一邊是「獨立隔間」,每間隔間內都有坐式馬桶、洗手槽、鏡子與垃圾桶。

至於電影院大廳的另一頭會有空間較大的無障礙廁所,同時附設換尿布檯。建築師衛斯表示,新設計的終極目標是讓所有人在他們想去的地方做他們想做的事。

新廁所設計圖已貼上電影院官方臉書供眾人發表意見,結果有不少網友對「獨立隔間」的門與隔間牆表示關切,希望是真正的門與牆,以免有心人士透過門縫或牆縫偷窺;電影院方面強調,一定是真正的門與牆,絕無偷窺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