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總統大選 經濟教授擊敗「歐洲川普」

奧地利22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獨立參選人的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上演戲劇性逆轉戲碼,最後以50.3%的得票率,險勝當選新任總統。(法新社)

奧地利22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獨立參選人的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上演戲劇性逆轉戲碼,最後以50.3%的得票率,險勝當選新任總統。(法新社)

2016/05/24 00:1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奧地利22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素有「歐洲川普」之稱極右派參選人霍佛(Norbert Hofer)本來在開票之初取得領先,沒想到計票結果出爐之後,獨立參選人的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上演戲劇性逆轉秀,最後以50.3%的得票率,險勝當選新任總統。

奧地利大選今年異常膠著,極右派「奧地利自由黨(FPÖ)」候選人霍佛聲勢浩大,強調民粹主義路線的他,打著反難民的旗幟,在這次選戰中異軍突起。歐盟對這次的選舉提心吊膽,因為他若當選,將成為會員國中首位極右派總統,無疑令歐盟的團結雪上加霜。

相反的,與之匹敵的獨立參選人范德貝倫,走的是左派路線,而且還是知名退休經濟學教授,形象良好的他,與霍佛的政見和個性幾乎是南轅北轍。霍佛在鄉間備受選民支持,而范德貝倫則在大城市深受歡迎。

令人提心吊膽的是,週日開票結果顯示,霍佛原本以51.1%的得票率,些微領先范德貝倫的48.1%。不過,週一的計票加上75萬張的郵寄選票,竟然導致選情逆轉。

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Wolfgang Sobotka)公佈的結果指出,范德貝倫最後以50.3%的總票數,險勝霍費爾的49.7%,票數差距僅有3萬1千多票。

霍佛在得知選情之後,立刻在臉書宣布敗選。他表示,對於大選結果感到難過,但他也很有風度地恭祝對手當選奧地利新任總統。另外,他也認為,選民對他的支持並不代表「失敗」,而是對未來的一場「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