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紀錄片:戰機擊墜馬航MH17

英媒《BBC》5月初即將播出馬航MH17失事調查紀錄片,提出與官方報告不同的說法。(法新社)

英媒《BBC》5月初即將播出馬航MH17失事調查紀錄片,提出與官方報告不同的說法。(法新社)

2016/04/25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於烏克蘭東部失事,去年公開的最終調查報告指出,一顆彈頭在駕駛艙外爆炸導致飛機墜毀,而這種飛彈符合地對空山毛櫸飛彈系統。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紀錄片卻指出,可能是戰機擊落MH17,還有理論認為這與美國中情局(CIA)有關。

MH17究竟為何失事,《BBC》5月即將播出的紀錄片《陰謀檔案:是誰擊落了MH17?》(Conspiracy Files: Who Shot Down MH17?)舉出數個與官方報告不同的理論,像是有民眾目擊飛機遭戰機擊墜,或是被CIA埋了2枚炸彈。

英國《週日快報》(The Sunday Express)報導,一名德籍記者訪問了100位目擊者,有7人說他們看到了戰鬥機,其中1人說看到戰機發射飛彈,然後轟天巨響隨之而來。而被認為該為此負責的俄羅斯空軍機師佛洛辛(Vladislav Voloshin)受訪說,當天並無任務,且戰機攜帶的是空對地飛彈,不是空對空飛彈。

另一個理論是,一位私家偵探索克洛夫(Sergey Sokolov)指稱,CIA在烏克蘭情報機關及荷蘭國安機構的協助下,在荷蘭於MH17上放置兩個炸彈,目的是製造制裁俄羅斯的藉口,以及加強北約國家如烏克蘭在歐洲的存在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