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研究:婦女喪偶後 壓力反而減輕

義大利研究指出,女人在失去丈夫之後,壓力反而大大減輕。相反的,男人在妻子去世後,容易陷入困境。(歐新社)

義大利研究指出,女人在失去丈夫之後,壓力反而大大減輕。相反的,男人在妻子去世後,容易陷入困境。(歐新社)

2016/04/24 17: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一般認為,婚姻有益身心。不過,義大利的最新研究卻駁斥這項說法。研究顯示,女人在失去丈夫之後,壓力反而大大減輕。相反的,男人在妻子去世後,容易陷入困境,因為比起女人,男人更加依賴他們的另一半。

義大利帕多瓦大學(University of Padova)研究人員以733名義大利男性,以及1154名女性為觀察對象,年齡在65歲以上,探討他們婚姻與健康狀態間的關聯,追蹤時間為4年半。

研究發現,相較丈夫尚在的女性,寡婦較不容易感到脆弱,其程度高出23%。另外,比起有妻子相伴的男性,獨身老漢痛苦的程度高出4倍,但守寡女性只高出1.5倍。

主導這項研究的學者特雷韋桑(Caterina Trevisan)表示,研究結果可以說明,為何單身女子通常較不容易憂鬱,在工作上的滿意度也較高。

另外,特雷韋桑也指出,許多研究顯示,比起男性,婦女在喪偶之後,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原因可能是女人懂得處理和發洩自己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