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受壓力 香港「六四紀念館」將關閉

香港六四紀念館預定年底閉館。(圖擷取自六四紀念館官網)

香港六四紀念館預定年底閉館。(圖擷取自六四紀念館官網)

2016/03/27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參訪香港「六四紀念館」,必須受到層層的審查,檢查身分證,逼得將在今年底閉館,香港支聯會計劃另覓新址重開。

《BBC》報導,目前香港「六四紀念館」位在尖沙咀的一棟大廈之中,是兩年前由香港支聯會斥資900多萬港元購入。不過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自開館以來,受到法團以法律、行政等方法打壓,現在更要面臨沈重的法律訴訟費用,不得不閉館。

何俊仁控訴,紀念館所在的大廈,對於到訪的訪客,採取嚴格的審查,包括檢查身分證等,讓參訪人尤其是來自中國內地的訪客,感受到沈重無形壓力;近1年多來,大廈法團更對紀念館提出訴訟,包括違違反《建築物條例》及《消防條例》等,要求紀念館停止運作。

即使將閉館,但何俊仁說,不會就此停館,會另覓新址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