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敘利亞伏屍男童 艾未未︰他們是被推向絕望的天使

中國行為藝術家艾未未模仿敘利亞溺斃童,並表示「他們是被推向絕望的天使」。(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中國行為藝術家艾未未模仿敘利亞溺斃童,並表示「他們是被推向絕望的天使」。(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2016/02/04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爆發難民潮後,一張敘利亞3歲童溺斃後躺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引起國際譁然,各界紛紛痛批歐洲在處理難民危機的作法,印度最大英文雜誌《今日印度》出現一張照片,畫面中是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模仿溺斃3歲童的姿勢趴在碎石灘上,希望通過藝術手段提升各界對難民困境的重視。

中國行為藝術家艾未未模仿敘利亞3歲溺斃童躺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由《今日印度》的攝影師羅希·喬拉(Rohit Chawla)拍下,艾未未表示,「每天,你都會看到如此多的孩童乘坐著船。他們每一位都是天使,孩子們是最脆弱的一群,但世界正把他們推往那個極端、無望的深淵。」

不過這張照片刊登後卻引起正反兩極評價,藝術博覽會負責人安格斯(Sandy Angus)指出,「這張照片呈現難民危機和那群無注的難民,為了美好的未來而努力逃離過去。」希望透過這張照片突顯難民處境。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樣的模仿沒有意義,放過那個可憐的孩子吧!」更有民眾認為此舉「簡直變態!」

今日印度刊出艾未未的照片後,引起正反兩極評論。(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今日印度刊出艾未未的照片後,引起正反兩極評論。(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