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政黨大勝 緬甸總統承諾和平轉移政權

緬甸總統登盛祝賀翁山蘇姬和全民盟勝選,他並承諾政權將會和平轉移,並會在選舉委員會完成所有工作後,與翁山蘇姬會面。(資料照,法新社)

緬甸總統登盛祝賀翁山蘇姬和全民盟勝選,他並承諾政權將會和平轉移,並會在選舉委員會完成所有工作後,與翁山蘇姬會面。(資料照,法新社)

2015/11/11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大選在9日平安落幕,歷經漫長的開票結果,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NLD)取得勝利,執政黨「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慘敗,總統登盛(Thein Sein)也很有風度地祝賀翁山蘇姬和全民盟勝選,他並承諾政權將會和平轉移,並會在選舉委員會完成所有工作後,與翁山蘇姬會面。

根據《BBC》報導,在已出爐的下議院席次中,全民盟拿下超過9成的席次,地方議會和上議院也摘下超過8成5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

不過翁山蘇姬並不會成為總統,因為軍政府當時在憲法內設下限制,規定與外籍人士結婚的人,以及子女為外籍人士的人,不符合出任總統、副總統的資格。不過翁山蘇姬在選前就指出,屆時會另安排黨內成員做總統,而她的地位,則是會高於總統,並會推動修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