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喜翁山蘇姬政黨大勝!小英:努力強化台緬雙邊關係

蔡英文恭喜翁山蘇姬,並表示未來將努力強化台緬雙方關係。(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恭喜翁山蘇姬,並表示未來將努力強化台緬雙方關係。(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11/1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在緬甸首次民主選舉中,大獲全勝,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恭喜翁山蘇姬,並表示未來將努力強化台緬雙方關係。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的勝利,代表了緬甸人民對於一個新的民主時代的期待,也鼓舞了世人,對於民主自由的追尋,終有一天會到來。

蔡英文說,翁山蘇姬長年獻身民主運動,更於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一直是全世界民主人士的模範,對於追尋自己家園的民主自由,她未曾放棄,儘管曾遭遇種種挫折,也未曾絕望,她堅定的意志,終能推動緬甸進行25年來的首次民主選舉,也感染了許多緬甸人民,願意選擇她領導的政黨。

蔡英文強調,未來將努力強化台緬雙邊關係,「新南向政策是我們的外交政策主軸,民進黨若執政,我們也將加強台灣與東協及印度次大陸各國之間的經貿投資、文化、教育等多面向合作。向世界開展我們的觸角,讓身為海洋國家的台灣擁有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