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遞實名制 今起全面實施

中國在今(1)日全面實施快遞實名制。(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在今(1)日全面實施快遞實名制。(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5/11/01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今(1)日全面實施快遞實名制,之後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協議的快遞,或是通過自助郵局等交寄的的郵件、快遞等,都要對寄件人的電話和身份進行核對,確認後才可以收寄。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國公安部等15個部門進行危爆物品、寄遞物流清理整頓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行動。而這並非中國首次進行快遞實名制,早在2013年時,廣東、浙江和雲南等地,就有試點實施;在中國紀念抗戰70週年時,北京也是實施100%實名收寄制度。

報導提到,有基層快遞員表示,擔心實施實名制後客戶會不配合。但有快遞業主管指出,一開始不配合是正常的,但實行久了,大家有實名制的意識,就會主動配合了。

但也有快遞員直言,核實身分只是一種形式,因為他們也沒有方法鑑別身分證的真假等。報導也稱,據了解,大部分的快遞公司,並不會給位處第一線快遞員配備相關設備,以鑑別顧客身分證的真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