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家網信辦:微博、貼吧跟進「實名制」

中國國家網信辦稍早公布近期依法關閉的網站等名單,並宣布今年開始要求微博、貼吧等網站實行「實名制」。(圖擷取自微博台灣官網)

中國國家網信辦稍早公布近期依法關閉的網站等名單,並宣布今年開始要求微博、貼吧等網站實行「實名制」。(圖擷取自微博台灣官網)

2015/01/13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稍早公布近期被依法關閉的一批網站、欄目和微信公眾帳號,並宣布今年起將全面推動網路真實身分資訊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等網站將開始實行「實名制」。

據《中新網》報導,遭查處關閉的有24家網站、9個網站頻道(欄目)及17個微信公帳號,原因包括假冒黨政機關或媒體名義發佈假消息或違法資訊,以及散播色情內容等。

其中較知名的包括新浪網「日娛頻道」、騰訊網「性感熱圖」欄目、迅雷彈窗「資訊」欄目刊登淫穢、低俗視頻圖片、資訊。

此外,除了即時通信早先已開始實施「實名制」之外,今年將依照新原則「後台實名、前台自願」,針對微博、貼吧等也進行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