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向金正恩致賀電 韓媒:中朝其實關係緊張

北韓的唯一執政黨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向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致賀電,並強調希望中朝友誼代代相傳。(法新社)

北韓的唯一執政黨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向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致賀電,並強調希望中朝友誼代代相傳。(法新社)

2015/10/0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的唯一執政黨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向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致賀電,並強調希望中朝友誼代代相傳。南韓媒體報導此事,指出自2年前開始,中國和北韓關係其實一直很緊張。

中國《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在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之際,向朝鮮致以熱烈祝賀。習近平又表示,在偉大領袖金日成主席、金正日總書記的領導下,朝鮮勞動黨帶領朝鮮人民,克服重重困難,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近年來,金正恩繼承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遺志,領導黨和朝鮮人民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習近平在最後祝願朝鮮繁榮昌盛,中朝友誼代代相傳。

南韓媒體《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此事,稱其實自從2013年2月,北韓進行第3次的核武試爆開始,中國和北韓的關係一直都很緊張。雖然如此,仍然很少分析家認為中國會對北韓施壓,讓其放棄核子武器。因為放棄核武,可能會使北韓金正恩政權崩解,進而威脅中國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