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簽同性戀結婚證書 美書記官被關5天

戴維斯拒絕為同性戀伴侶核發結婚證書。(法新社)

戴維斯拒絕為同性戀伴侶核發結婚證書。(法新社)

2015/09/09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今年6月裁定,同性婚姻合法。肯塔基州 (Kentucky)一名書記官因為個人的信仰因素,拒絕為同性戀伴侶核發結婚證書,被法官裁定藐視法庭,還將她關了5天後才放人。

《衛報》(Theguardian)報導,戴維斯(Kim Davis)除了是一個孩子的媽之外,還是位書記官,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她,堅持不為同性戀伴侶核發結婚證書,遭到控訴。當同性戀伴侶問她「憑甚麼?」時,戴維斯回答「憑上帝的權威」。法官最後裁定她藐視法庭,收監5日。

許多宗教團體在監獄外高舉標語支持戴維斯,認為她捍衛了基督教的價值,還熱烈地歡迎她;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政府不應該強迫戴維斯簽署同性戀結婚證書,應該請其他同事替她代簽」。

戴維斯出獄當日,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法新社)

戴維斯出獄當日,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