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山口組鬧分裂 警方憂爆發黑幫火拼

日本山口組今天緊急開會,不過幾個分裂的主要旗下組織全數缺席。(圖擷自產經sankei)

日本山口組今天緊急開會,不過幾個分裂的主要旗下組織全數缺席。(圖擷自產經sankei)

2015/08/27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最大黑幫(暴力團)組織「山口組」傳出分裂,據傳有20支次團體欲另起爐灶,近期內將開會討論出走事宜,此舉引發警方高度關切,擔心會發生黑幫之間的火拼,不過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多家日媒報導,山口組傳出近期內將有派系出走,可能引發雙方火拼,目前兵庫縣警方接獲消息後,已在山口組位於神戶的總部周遭駐守。

據了解,目前山口組共有1萬300多人,加上準成員名單共有2萬3400人,是日本最大的幫派組織,直系組長有72人。山口組目前由73歲的司忍(本名篠田建市)領導,他是山口組第6代掌門人,不過近年在警方控制下,山口組也面臨崩解危機,光是去年就有99個次團體解散。

本次欲出走的組織包括山健組、宅見組、俠友會,據傳都是前任掌門人的人馬,主要以關西做為據點,其中山健組成員多達2000多人,是山口組最大的旗下組織。

今天(27日)上午山口組也在總部開高層會議,許多組長都前往開會,不過山健組等幾個組織人馬全數缺席。

山口組位於神戶的總部。(圖擷自產經sankei)

山口組位於神戶的總部。(圖擷自產經sank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