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丟到日本! 台灣人偷迪士尼 2年17人被捕

東京迪士尼受到國人喜愛,不過卻傳出兩年來已有17名台灣人在迪士尼偷東西被逮捕。(美聯社)

東京迪士尼受到國人喜愛,不過卻傳出兩年來已有17名台灣人在迪士尼偷東西被逮捕。(美聯社)

2015/08/2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丟臉!東京迪士尼是台灣人訪日必遊景點之一,不過今天有外交部官員透露,過去2年來已有17名台灣人在迪士尼偷東西被抓到,過程都要靠我國駐日代表處幫忙處理,且不只有檯面上的17人,還有很多都是私下解決案例,呼籲國人勿因一時衝動,損害台灣國際形象。

根據駐日代表處統計,前年5月至今年6月間,2年內國人行竊被逮累積達到17件,其中多數為年輕女性,多為20到40歲間的「輕熟女」,今年也首度出現男性犯案。

外交部領務局表示,有一名女遊客在商店買了共30萬日圓的禮品,但竟想多夾帶走1萬日圓的飾品,當場被抓包。領務局官員感嘆,「都已經花了30萬,何必再貪那一點小錢?」

駐日代表處則說,國人若在日本行竊被逮,屬於刑事案件,就算打外館急難救助電話,外館也只能探視拘留狀況和國人身心狀態,或是協助國人家屬赴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