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魚大量暴斃官方稱「沒汙染」 綠色和平卻驗出氰化物

中國天津爆炸發生後,附近河岸發生魚群大規模暴斃,官方堅稱氰化物未汙染水源,但綠色和平組織卻檢測出微量氰化物。(圖擷自《綠色和平》)

中國天津爆炸發生後,附近河岸發生魚群大規模暴斃,官方堅稱氰化物未汙染水源,但綠色和平組織卻檢測出微量氰化物。(圖擷自《綠色和平》)

2015/08/24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1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死傷,更造成了氰化物汙染的問題。距離爆炸點附近一海河閘岸20日發生大規模魚群暴斃,引發民眾恐慌氰化物已汙染水源,但官方稱「未檢出氰化物」、官媒《天津日報》甚至刊文指是海魚不適應淡水才死,但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抽水化驗,卻發現微量氰化物。

天津爆炸發生後,在頭七當天下起第一場大雨,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白色泡沫,並有民眾表示接觸到雨水後有灼熱感,人心惶惶;20日就發生在距離爆炸點約6公里河岸有大規模魚群暴斃事件,但官方堅稱未驗出氰化物、官媒也指出只是因為海魚不適應淡水才會大規模死亡。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指出,21日在爆炸點3公里內核心區及海河檢測多出民宅周圍水域,以及日前被發現大量死魚的海河河畔的氰化物含量。結果顯示,不分住宅區水體與海河水中都含有微量氰化物。

綠色和平表示,在漂浮著大量死魚的海河入海口檢測出微量氰化物後,已立刻對該水域進行了水體採樣,並送往第三方實驗室進行詳細化驗,結果將在這週公布。

相關連結:天津大爆炸:綠色和平趕赴現場獨立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