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爆炸過後 水質、空氣氰化物都超標

中國天津大爆炸,有劇毒化學物質氰化鈉殘留,這兩天環保局檢測結果,驗出核心爆炸區採樣的水質氰化物超標高達27.4倍。(路透)

中國天津大爆炸,有劇毒化學物質氰化鈉殘留,這兩天環保局檢測結果,驗出核心爆炸區採樣的水質氰化物超標高達27.4倍。(路透)

2015/08/17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發生後,發現有劇毒的氰化鈉以及其他化學物質遺留在爆炸現場,除了有損害人體健康的疑慮外,環境汙染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天津市環保局這兩天檢測水質和空氣,發現爆炸地區地表水質超標27.4倍,空氣也有氰化氫超標的情形。

天津大爆炸發生區域,留了700噸的劇毒氫化鈉,經過強烈水解後會生成也是劇毒且易燃的氰化氫,而相關的氰化物都會對人體造成極大傷害,千萬不能接觸。綜合中港媒體報導,天津市環保局昨天(16日)針對地表水質進行檢測,主要爆炸地區的水質樣本驗出了氰化物,超標高達27.4倍。

天津市環保局也抽樣了其他兩個水質樣本,也分別驗出了氰化物超標4倍和4.7倍。此外,外圍水質監測點也有驗到氰化物。而天津市17個環境空氣監測點,爆炸後就曾驗出2次氰化物超標,今天(17日)1個監測點又測出有氰化氫超標的情形,超標幅度達0.08倍。

爆炸發生近一週,天津的天氣尚算良好,不過當地氣象局預測,可能從今天傍晚起到週四都會有降雨的情形,爆炸區域狀況堪憂。天津副市長何樹山表示,雨水可能分解氰化鈉產生有毒氣體,不過政府已有準備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